异乎寻常的好奇心

【球豹】天生一对

玉太狼曾经真情实感地担心过自家队长的终身大事问题。

别误会,虽然队长一句好球小姑娘就能开心到画风都变了。但是对这个眼里除了篮球还是篮球的冰山钢铁大直男,她除了敬重和仰慕真的没办法产生什么其他的感情。

我奶奶都觉得愁人。看着球胜狼日常板着脸给他们下达训练任务之后外面粉丝小姑娘翘首以盼他自己闷在里屋打球不动如山的玉太狼如是说。


豹妹也曾经真情实感的担心过自家姐姐的终身大事问题。

虽然如果真的敢来拱自家姐姐的胆大包天者必要经受她的人身威胁,但是她也是真的希望姐姐能有一个靠谱的人照顾着。

性格要强,业务能力能打,但是却又身体不好,很需要被呵护。一方面让人压力山大的履历和荣誉,一方面又需要更加无微不至的关怀,还要时刻注意着她执拗的性格。

真的会有人能经受得住吗。。。。。。看着豹姐醒了之后拒绝总是被搀扶而且一周就开始试着跑步复健的豹妹如是说。


青青草原杯结束之后,球胜狼一口气给他们放了一个月的假。回来之后玉太狼感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是球队经理辞职了——因为暂时没什么比赛所以不需要球队经理了。取而代之的是两位新队员,老朋友紫太狼和她的哥哥,每天和他们一起训练。脱离了芯片的加成,紫太狼的力度逊色了很多很多,但是动作的要领都还在,假以时日也是一位得力干将。她的哥哥有点沉默寡言,颇有队长的作风,球风也是,虽然长时间的休息使他的动作还有那么一些僵硬和陌生,但是很快也会恢复过来的。

就和他的心态一样。

“队长说现在没有比赛不需要经理了,你就带着你哥哥也来一起打球吧。”紫太狼感动的擦着眼泪哽咽着说,“到时候要是又需要经理了再说,反正你也有经验。”

“不过话说回来,你觉不觉得队长好像和以前不太一样了?”上一秒还在哭的狼下一秒就立刻换上了一副八卦的小眼神,玉太狼一口水直接喷了出来。

这就是第二个,也是最为明显和诡异的变化了。

比赛期间训练的时候,一般都是他们刚刚起来热完身的时候,已经跑完步从外面回来的队长带着一身低气压来下达今天的训练任务,然后自己去训练自己,直到晚上练习配合的时候才会再次出现。

现在上午压根就见不到他的狼影,下午可能会随机掉落一只路过外场走去自己训练内场的他,晚上他们打配合的时候偶尔会坐在旁边看着指点一二。

而且每次见到他的时候那可真是,每一根毛发都透露着快乐的气息。虽然还是冷着一张脸,但是真的肉眼可见的轻松和愉悦,有时他们犯了比较低级的错误也只会收获耐心的指导,而不是冰冷的批评和惩罚。

得了冠军这么令狼开心吗?

玉太狼和紫太狼一致认为,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


谜底在几天后的一次晚训就被揭晓了。

今天,他们的队长球胜狼,并不是自己一头狼来观看指导他们的配合训练的。

他还带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呃,这是我的。。。。。。朋友,豹姐。大家都认识吧?”

认识认识怎么可能不认识??

“今天她和我一起看大家训练。。。。可以吧?”

可以可以可以!!

玉太狼和紫太狼在心中无声的呐喊道。

八卦乃狼之常情嘛对吧。

训练照常开始,多了两位队员的狼队,在球胜狼不上场的情况下,就可以恰好分成3V3来互相PK。紫太狼,她的哥哥和壮太狼一队;玉太狼,长太狼和凝太狼一队。

不过今天打着打着,出了点小状况。

玉太狼不小心崴到脚了。

不是什么多严重的伤势,立即休息的话明天就完全没有影响了,但是继续比赛的话伤势势必会加重。

两个解决方案:继续2V3,或者球胜狼上场:1V5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能球胜狼上场3V3,问就是队长不能当普通球员用,不然后果十分严重。在狼队还没有这么多队员的时候就算是替补灰太狼也上场的话1V5也能让队员们得到极为有效的训练。

最后球胜狼哪个都没选。

准确来说,他选了后者,但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一方在场上打球。

一直安安静静坐在球胜狼旁边的豹姐悄悄拿尾巴尖戳了戳他,指了指自己,指了指他,又指了指球场。

“我也想。。。”

她小小声说,然后眨巴着一双猫科动物流光溢彩的大眼睛看着球胜狼。

坐在旁边休息的玉太狼眼睁睁看着自家队长的耳朵尖隐隐有要冒烟的趋势。

哦豁!有情况!!

“咳。。。嗯”球胜狼稍稍别过了头,移开了视线。

转头看了看场上的几位队员,又看了看豹姐。

最后点了点头。

“我不会让他们放水的,那你一定注意安全,好吗?”

此刻大家都暂时休息一下,正在和紫太狼说小话儿的玉太狼并没有注意到这句放在他们队长身上已经ooc到寒毛直竖的温言软语的叮嘱。

一会她将为此付出代价的(狗头/)。

“嗯咳,”球胜狼清了清嗓子,于是大家都朝他看过来。

“一会你们五个一队,然后我和豹姐一队,一起和你们对抗。”

此言一出,全场震惊,不过队长既然发话了那咱就肯定得听。(skr~)

“好。。。的”紫太狼率先出声,后面几只狼忙不迭地点头。

“不过我想先给他们说一下战术,可以吗?”

球胜狼赞许的点了点头,心想自己当初留下紫太狼果然没有错。

“可以。”



哨声一响,狼队迅速进入布局。球胜狼和豹姐都吃了一惊,不由得对紫太狼的现场分析排布能力多了一份肯定。

面对两个实力强劲的对手,狼队唯一的优势就是人多。所以他们采取了围绕着球防出三圈的阵型,将球护在中心,由控球能力较强的凝太狼持球,较为灵活的紫太狼和长太狼围绕在最近的一圈,剩下的大个子们在外围随时准备成为抢球路上的障碍。

不过对面的两位当然也不是吃素的。

“那你先试着抢抢球?”球胜狼低声询问。

豹姐点了点头,然后迅捷无比地窜了出去。

闪过最外围的两头狼自然不难,毕竟豹是以敏捷和速度见长的种族。难就难在内圈的两个防守。虽然长太狼的机警较差,但是他能迅速的跟随紫太狼的指令移动到她指定的位置,紫太狼的体力和移动速度虽然不强,但是她能做到计算量超大的实时排布,指导着护球的三头狼移动防守完全没有问题。

而且他们谨慎的不行,球几乎不脱手,摆明了就是用要抓着球到最后一刻在得分让他们没有翻盘机会的孤注一掷的极限打法。

豹姐左冲右突,试了几次都没有冲破中间的防卫层。如果在一个位置和他们纠缠一阵没有成功抢到球的话那么外围的球员也会来干预,更是难上加难。而且由于自己现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并不敢硬碰硬地与对手冲撞,场面一时陷入了死局。

等在对面篮板下面的球胜狼看着这样的僵局,啧了一声,皱着眉头微微摇了摇头。

其实狼队全员面对这样的情况也是懵逼的。

队长你在做什么啊队长你为什么只是看着啊????

但是暂时并没有人敢问出来,所以大家都选择了打就完了。

“请求暂停!”球胜狼的喊声让大家都是一愣。

狼队下场擦擦汗喝口水,球胜狼带着豹姐走到了一边轻声问她。

“要是一会球在你手里的话,你能保证几个人一起你防得住?”

“嗯。。。”豹姐掰着爪子想了想,“一到两个吧。。。。”看起来她对自己现在的水平还是有一点儿迷茫。

“没关系,那你投就好了。记住喔,一会开场你跑到对面篮板下面就行。”球胜狼轻轻捏了捏豹姐的肩。

豹姐点点头,低着头不敢看他。

在一旁听到了完整对话的玉太狼惊讶的尾巴毛都炸开了。

这是什么篮球界的最美情话??这是我免费能听到的吗???

不对不对这是我队长吗我队长呢我那么大个只要拿到球球就几乎住在他手里不到万不得已决不传一球的队长呢??

玉太狼怜悯的看了一眼那边还在争分夺秒讲战术的紫太狼。

准备面对疾风吧。。。。。。



暂停时间终止,双方再次走回球场。

哨声一响,豹姐再次嗖的一声窜出去。狼队正准备防守的时候却发现豹姐视若无睹的穿过他们,已经在他们的篮板下站定了。

大家心下一凛,急忙转头准备防守。

可是已经晚了。。。。

球胜狼早已欺到了面前,几个假动作晃开长太狼挤开紫太狼三下两下就把球拍进了自己手中。

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波带走。玉太狼甚至在旁边叫了个好。

然后震撼在场的一幕就出现了。

本来扔过去豹姐就能接住的事,球胜狼偏偏就要把球控在自己手中穿过重重阻碍拍过去,亲手把球递到她手里。

“投吧,没事,篮板都是你的。”

在场所有狼:???

豹姐点点头,放心的投出一球,敢试图防守的不是被豹姐闪过去就是被球胜狼挡住。

这一球进了。

球胜狼点点头。

“真棒!”

在场所有狼:?????

两个人确定了配合之后,接下来的半场里面就成了豹姐花式投篮训练。正着投侧着投后仰跳投三步上篮三分球,试图扣篮但是腰腹力量还是没有完全恢复跳不起来那么高。

以及球胜狼贯穿全场的花式夸夸语音包解锁。

“漂亮!”

“胳膊再用力一点就能进了,没事!”

“简直完美!”

“这水平和你之前没什么差别了!”

“没关系,腰腹力量还没恢复——诶你小心点别伤到。”

队员们打完比赛之后纷纷被闪的目光呆滞,雷的外焦里嫩。

这是谁?我们那个除了千年一句好球的高冷队长去哪里了?真就当面双标呗?

比赛结束之后紫太狼毫无灵魂地走到了玉太狼旁边瘫坐在椅子上。

“你掐我一下,我今天晚上是不是在做梦啊,是这个世界疯了还是我疯了?”

“我也不知道啊。”

玉太狼也是同款的生无可恋。

当然,在之后这样的比赛经常发生的时候每次这两位小姐妹都前排磕糖疯狂鸡叫大喊kdlxx并且把每次比赛的回放都认真回顾一遍力求不错过每一个糖点这都是后话了。




过了两天,玉太狼的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好友申请。点开一看,备注是豹妹。

玉太狼有点疑惑的通过了申请。

豹妹:你好呀,我是豹妹

玉太狼:你好你好

豹妹:我想问一下,你们队长是不是前几天有一天晚上带着我姐去观摩你们训练了

玉太狼的脑海里回想起了那天的画面,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玉太狼:是的

豹妹:是不是他还带着我姐上场和你们打了

玉太狼:对(流泪/)

豹妹:(流泪/)(流泪/)(握手/)

玉太狼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玉太狼:。。。。所以他这两天晚上没来是因为他带着豹姐去你们那边了。。。?

豹妹:(裂开/)

豹妹:我当时陪着我姐去看他们训练,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玉太狼:(流泪/)(握手/)

后来这两位给狼队和豹队队员们拉了个群,名字叫“球豹受害者联盟”。

后来整个守护者队连着灰太狼一家都加进了这个群里。。。。。。



几个月后的一天,灰太狼请狼队和守护者队在他家聚餐,球胜狼带了豹姐,豹姐又带了豹妹。

豹妹选择了不掺和xql,和美羊羊坐在一起快乐闺蜜局。

大家都很开心,一边吃一边聊天。

沸羊羊突然说道:“当时豹妹假扮成豹姐的时候我们觉得不对劲就去调查。当时提到豹姐性格的时候是怎么说的来着。。。?”

“看来豹姐除了篮球,什么都不感兴趣。”记性很好的喜羊羊接道。

“这种性格好像。。。”

“球胜狼!”喜羊羊与沸羊羊一如当时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后来听灰太狼告诉我们球胜狼去采药的事情了。”懒羊羊一边嚼沙拉一边忙不迭的接话。

“我们都觉得你们相当般配的!”和豹姐说小话儿的美羊羊突然磕cp之魂熊熊燃起。

“咳嗯。”球胜狼感觉自己的脸烧的不行,还好毛长看不出来。

他微微别过脸去。豹姐也有点害羞,不过更多的是好奇。

“采药?我怎么没听你说过?”她用尾巴尖戳戳球胜狼的肩膀。

“啊就是有一天我和红红还有小灰灰去野餐,看到队长在对面的悬崖上。。。”

“悬崖?”

“好了。”球胜狼制止了灰太狼接下来声情并茂的小作文。“我。。。我回去和你讲,就。。就。。。采个药而已。”

同时飞了灰太狼一个眼刀。

灰太狼:“我恨我多嘴。”

这顿饭愉快的结束了,狼队和守护者队加上一个豹妹极为识时务的主动要求跑步加训,留下球胜狼和豹姐两个人趁着夜色慢慢散步。

“他们今天说我们的性格很像诶。。。”豹姐仰头看着一闪一闪的星星,甩着尾巴说着。

“诶呀!”

“小心!”

原来是被石子绊到了。还好球胜狼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了她。

“唔。。。”

嗅着扑面而来的球胜狼温暖而又满是安全感的气息,豹姐忍不住红了脸。

她干脆轻轻偏过头,靠在他怀里。

球胜狼球场上精密迅速的大脑当场宕机,之前豹姐如果不小心摔倒几乎都不愿意被多扶一秒。

“他们。。。还说我们很般配。”豹姐在他怀里小小声地说。

并不敢抬头看着球胜狼说这话的样子。

“嗯,般配。”球胜狼宕机的大脑一秒切换了程序。

他伸伸手,把豹姐抱得更紧了。

“我们就是天生一对。”



评论(6)

热度(33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